澎風水煎包成立之前
有幾樣拿手的餐點
其中的蔥油餅製作
有幾十年的經驗.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說到
蔥油餅製作的餐點
因為
是母親最喜歡吃的一道餐點
她說
小時候放學的時候
都會去買蔥油餅來吃.

小時候的蔥油餅真的是非常香又好吃
長大後一定要把這一道餐點給學起來.
每當我在製作蔥油餅這一道餐點時
母親就會在旁邊一直盯著我製作完成
因為要驗收
製作出來的蔥油餅
一定要跟他小時候吃的口感是一模一樣的.
否則一切都要重新再製作一次
這也是母親要求我製作的蔥油餅口感一定要一樣
因為每天都會吃上一份
而且要求一定要用手工製作的蔥油餅
口感才會跟他小時候吃的一樣
說真的好好吃喔...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女友很喜歡吃牛肉
她就有說
看到的水煎包都是只有韭菜和高麗菜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又說
你可以創比較新口味的水煎包啊
我就從他這一句話
詳細的想
剛好
在牛肉製作方面
我也有一手
我就以我製作牛肉的經驗來創立
材料也是要選對
也失敗了很多次
終究選錯了材料.
後來
材料重新選購
我也選出了
三樣對的材料
重新來製作一遍
最後
我的餐點名稱為:
酸菜牛肉水煎包
也正式推出了
我希望
我的女友會喜歡...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常看到的水煎包口味
大部分都只有韭菜和高麗菜
雖然口感不錯也很好吃
但是
總是也想要吃新口味的水煎包
還是要跑很遠的地方才買得到新口味的水煎包
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
母親又說
來製作新口味的水煎包
是哪種口味比較好呢?
最終
就選擇了蔥肉水煎包.
剛開始是選錯材料
失敗了很多次
不是肉太硬就是沒有味道.
後來
做法和方式更換一下
再重新製作
才成功製作出
完整的蔥肉水煎包.
吃起來口感印象深刻
也是我想要吃的蔥肉水煎包...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我平常很愛吃素食
但是
水煎包很少人在賣素食.
有時候想買也買不到
那怎麼辦?
後來我就先想一想
想了很久
就決定了來製作素食水煎包.
我也是信徒
所以我知道信徒想吃到的素食水煎包是什麼?
在製作素食水煎包之前
心一定要放平靜
也要帶著誠心的信念
這樣  才能製作素食水煎包.
這樣的方式製作出來的餐點
才是清口吃素的宗旨.
在煎的鍋具
都是要另外準備一個鍋子在煎煮.
完成後的素食水煎包
就是我們清口吃素人們的最愛...

 

螢幕擷取畫面素食 2023-04-14 221556.png

 

再怎麼樣的創新
也不能忘了本.
水煎包的根本
就是韭菜和高麗菜.
在製作韭菜水煎包
這一道餐點時
我也是用我愛吃的材料下去製作.
吃起來就會有不一樣的口感.
也讓  韭菜水煎包有我們獨特的口感...

 

螢幕擷取畫面韭菜 2023-04-15 215059.png

 

高麗菜水煎包
是人人都很喜歡吃的這一道餐點.
這也是水煎包最基本的根源.
我也在想
要如何喚醒高麗菜水煎包的根源呢?
我也找了很多種的材料搭配方法
就是搭配不上了我想要的口感.
結果
有一天也是被我發現再添加幾種材料
才是我想要的口感
後來   我就去菜市場找
也把這幾樣材料購買回來
重新製作一次.
也發現了
最終
我想要的口感已經出現了
我非常開心...

 

螢幕擷取畫面高麗菜 2023-04-15 220119.png

 

水煎包只有這幾種口味嗎?
我們找片了花蓮所有販售的水煎包
都沒在賣的
酸菜牛肉水煎包  和  辣子雞丁水煎包.
還有
我也想好了再新增一項
新口味的水煎包.
那就是辣子雞丁水煎包,
方法非常的簡單
只是把  辣子雞丁放在水煎包裡面.
我個人吃的口味 是非常順口.
說真的  也不能太辣
太辣了很難吃得下
我們製作的時候  會注意這個的細節.
讓這一項餐點更加美味可口...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水煎包口味真的很多
水煎包,  有韭菜、 高麗菜、蔥肉、素食、酸菜牛肉、辣子雞丁
口味這麼多種,真的還是少了一樣.     再讓我仔細想一想,
還有創新水煎包的空間嗎? 我真的也不知道,
結果,我又想到一道菜      那就是「龍鬚菜炒羊肉」
這一道我也是蠻喜歡吃的菜餚
那不如    我就想要把這一道菜餚  把它放進水煎包裡
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感覺?      結果      要把這一道菜放到水煎包裡,
材料跟做法都要重新製作過一次,  否則      真的會有羊騷味,
我又想到了羊肉爐是怎麼製作的   

又想到我小時候吃的那一家羊肉爐    是真的沒有羊騷味,
我就開始處處的尋找
    什麼樣的製作方式     才會有我愛吃羊肉的香味.
後來     我就開始研究、  開始選擇羊肉的部位、
結果     我也是去問我的馬吉廠商
,   我就把我的需求告訴廠商
老闆說,  這個問題真的是很簡單     而且       

你要的就是沒有羊肉的騷味也會有肉質的鮮嫩
那就推薦這一個部位叫做羊肉的小腿肉,    結果      我帶回來製作之後
真的就跟老闆說的一樣這麼簡單,     這樣     

這一道的龍鬚菜炒羊肉放入水煎包的工作就會即將完成,
後來     方式改變一下     我的  「龍鬚羊肉水煎包」就已完成製作.
這就是我要的需求,   沒有羊肉的騷味,只有羊肉的香味, 

搭配龍鬚菜就真的是味道對了.
就找個時間把它上市吧!
那這樣應該水煎包的口味就絕對是粉豐富的,
如果    還有新的水煎包口味創新製作      我還是會創新囉...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本店有蔥油餅、還有韭菜盒   總是缺少了一項餐點,
我就想到     前幾年我有研發一項餐點
是用製作蔥油餅的方式來製作的蕃麥餅
只是把蔥油換成蕃麥    製作出來的蕃麥餅
雖然是換個方式製作    蕃麥餅的失敗機率也很高,
冷掉是真的很Q彈又硬     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      我花一些時間好好的研究一番
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最終     這一次重新製作以後
所有的材料都重新更換
餅皮吃起來外酥內軟
冷掉的時候也不會讓人家牙齒咬不動,
但是     會有濃濃的蕃麥香     搭配甜辣醬來吃
也是小朋友的喜愛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吃完了水煎包
也要搭配一下喝的飲品.
就來個手工製作的冰紅茶.
紅茶也是要經過我們特地挑選過的
紅茶喝起來也不能太甜最主要的不能帶有茶澀味,
這樣  才是我們想要的冰紅茶來呈現給大家享飲...

 

螢幕擷取畫面 紅茶2023-04-15 221008.png

本店有販售
純手工熬煮,天然膠原蛋銀耳露,

一整瓶滿滿的白木耳,無添加任何化學調料,

讓妳吃的漂亮吃的健康!

 

重點是一瓶500cc罐裝   才賣75

 

    大杯     才賣         60

 

    小杯     才賣       45

 

需要的  請到本店購買哦!目前只有原味口味!


歡迎到本店購買喔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一想到韭菜盒     在市面上的製作方式
都是用油鍋快速的炸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真的很好吃,
但是     我們想辦法改變製作方式.
我們的韭菜盒的製作方式     原本是用炸的
我們想改用煎的方式,     使用慢火來製作的
但是     咬起來要像炸的一樣酥酥脆脆的
還真的蠻難的、
這時候就要注重外皮的部分
多多花一些功夫來製作才行.
內餡     一樣也不馬乎
會跟韭菜水煎包的內餡相識、
但是我們還會再添加兩種材料
來飽足韭菜盒內餡的口感.
這樣就是我們的完整的韭菜盒製作方式...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家常豆花
製作方法      看起來真的很簡單
真的要下去製作     也是要花一點時間去研究、
這就要從製作豆漿開始說起、
首先     豆漿的要求就是要講求 
(濃 、純 、香)


才是真的豆漿     我的要求也就只是這一味.
豆漿要變成豆花    我的要求
就是媽媽喜歡吃的口感.     這時我也做了研究一下
也想辦法製作出來的豆花     跟媽媽說的口感是一模一樣.
再來
糖水的部分
我們也是選用了天然的二砂糖來熬煮.
因為
使用調和糖水     說真的不好吃.
這也是我要求製作我家完整的家常豆花...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以上餐點都是手工製作

      

  當天現做   數量有限

     

  售完為止   歡迎選購

      

      謝   謝   您   !

 

澎風水煎包的餐點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
    全站熱搜

    澎風水煎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